— 面包 —

《纪念》

我终于回来更新了_(:з」∠)_

————————————————————————

第六章


【...穿过唐人街,拐进小巷最深处的拐角,看到的第一个木质复古的招牌,那就是ALTE。】

‘感谢现代科技。’大仓收起手机抬头,望向被尘埃蒙上一层灰黄的橱窗,明明是白天却看不清里面有些什么。大仓深吸一口气,推开了这个唐人街小小店面木门。

门上的铜铃用清脆的声音迎接这位走入秘境其中的客人,店内没有什么照明设施,也不没有人气,只有一排排高大的书架存放着一本本看上去历史非常久远的书籍,用拉丁语标示着分区,地上也有一些堆放的书籍。大仓不免好奇为什么横山要自己来这里,那张纸上所写的数字是地标,而那把钥匙却并不是开这个书店门的要是,“他希望我去哪儿?”大仓拿出那把钥匙喃喃说道。

“请问...需要帮忙吗?”清冷的女声突然打破了店中的宁静,着实把站在原地思考的大仓吓了一跳,寻着声音转身,大仓才发现自己身后站着一位雪白的少女,至于为什么是雪白?不仅是对方穿着雪白的连衣裙,皮肤也白的透明,若不是一头乌黑的齐肩短发和粉红的唇赋予了她一些生气,大仓还以为自己看见幽灵了。“啊...对不起,打搅了...”大仓向这位少女点头示意,“我...请问你知道这把钥匙开哪里的吗?横山桑让我来的...”虽然有一点不放心,但大仓想在这家店里出现的人多半是横山桑信任的人,也许会知道一些什么。

“啊...”惊讶的表情只少女美丽的脸上停留了一瞬,“原来是大仓先生。”说着她向大仓鞠了个躬,“裕大人已经和我说过了,请跟我来吧。”

大仓跟在矮了他一个头的少女身后向店内深处走去,脸上没有表现出来,可心中依旧惊讶于少女对横山桑的称呼,‘他们是什么关系呢...’

“这边请,”只见少女娴熟的穿过书架和堆放在地上的书一路走到最后一排书架,拿下第三排最右侧的两本书,伸手向里一探,面前地板上的木条向左右自动分开露出一个大概一人宽的地洞,少女蹲下身子伸手向里一摸,地洞中顿时有了亮光。大仓没想到这样一个小小的书店还有这样一个地窖一样的地方, 还处于惊讶不已的状态。“从这里下去敲下面的门就可以了,裕大人就在那里等您。”少女向大仓示意。“啊...好的,谢谢。”回过神来的大仓转身爬下梯子,“对了,还没有问你的名字...”爬到一半的大仓抬起头问道。“叫我横子就好了...”少女突然涨红了小脸向后退了一步说道。大仓这才想起来对方穿着的是连衣裙,也涨红了脸连忙低下头,“额...还有那个,对我就不用说敬语...我才过20而已...那我先下去了!”说着大仓就急匆匆的顺着梯子向下去了,却没有听见那声极轻的语:好的......大仓...君...

 

来到地下,大仓发现这偌大的地下空间比他想象的要大许多,除了他还没有进入到的房间,光是下来到地窖的这个部分就已经堆满了许多巨大的木箱,对于其中放着什么大仓虽然抱有好奇心,不过当务之急还是先找到横山桑。来到横子所说的门前,大仓深吸了一口气,敲响了这扇沉重的木门。

“进来吧——没锁——”隔着木门横山的声音听起来比原来沉闷了许多,大仓用力推动木门,映入眼帘的是景象就像是电视剧里看到的中世纪贵族的书房,昏黄的灯光,巨大的地球仪,古老的羊毛花织地毯,靠墙摆放着各种书籍、古物的红木书架,中间的工作台上摆满了各种卷轴地图仪器,书桌上堆满了文件以及书籍,唯独不见的是横山。

也许是因为大仓太长时间没有声响,横山才从被淹没的书桌后举起手晃晃示意对方自己被遮住了,“这里哦——” 三条黑线从大仓额头上滑下,“横——山——桑”大仓感到很无力。“抱歉抱歉,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来了就没整理。”少见的横山带着黑框眼镜,放下手中的文件和笔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揉了揉黑发,“给,说好的生日礼物。”横山从背后的书架上取下一个有着精美浮雕的木盒,从中取出了一个小小的东西抛给大仓,还好大仓反应快给接住了,定睛一看才发现是一枚小小的十字架样式的银戒,戒指内还刻着一行拉丁文的小字,“Non...Nobis, Domine, Sed Nomini Tuo Da Gloriam...”大仓不得不眯起眼睛才能看清写了些什么。“‘赐予我们光荣,天主,赐予我们光荣,非为了我们,天主,而是为了您的名字。’,”横山将盒子放起来后说道,“这是圣殿骑士团的口号,我好不容易从博物馆里弄出来的。”“等等?博物馆??”大仓拿着戒指难以置信的看着横山。“对啊,”横山笑眯眯的说道,“非法路径。”“别跟我说你是怪盗这样的身份会让我对您的期望破灭的。”一下子信息量太大大仓表示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看横山了。“嗯...也可以说是盗贼,不过我指偷古人的东西而已,”横山故作苦恼的样子,“可以叫我们这种叫...嗯...寻宝猎人?差不多吧~”“太随便了吧...不会被发现吗?”大仓觉得自己对于横山的印象得到了根本上的刷新。“不会的,我做了一个仿的放在那里,甚少这段时间不会被发现的,”横山笑着说道,就像是一只在炫耀的狐狸,白狐狸,“所以~...”横山走到大仓面前,“大仓君还想了解我的秘密吗?”

“当然。”没有一丝犹豫,大仓将戒指戴在右手食指上,“这么好玩的事怎么能不带上我。”

 


评论(2)
热度(3)

2017-02-04

3

标签

双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