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面包 —

《纪念》

第二章

 

大仓在一阵头痛和肩痛中醒来,昏暗的房间让他用了好一会儿才能对焦好眼前的事物,‘这是哪儿?’试着动了动身子,肩膀上肌肉牵动的疼痛才让大仓想起来他似乎是中枪了。“咳咳...”试着发出些声音,他已经想起来昨天他被那个陌生人救了的事实,不过当务之急是,他觉得他的喉咙要冒烟了。

“醒了。”平静的声音在房间中突然响起,大仓都没有发觉有人进了房间。那人端着一杯水,黑衬衫,依旧略长有些遮住眼睛的前发让大仓想起了这位就是他的“救命恩人”。将对方递过的水一饮而尽,大仓的嗓子总算是得救了,这算是第二次被救了吧,“谢谢...”,各种意义上的。

“我把你肩膀里残留的子弹碎片都取出来了,”黑发下的眸子扫了一眼大仓的肩膀,语气完全就像是在说跟自己毫无关系的事一样,“还有地方回去吗?”似乎被对方看出了自己还是未成年的事实,恢复了力气的大仓嗤笑了一声,抬起头装出笑眯眯的样子有些略带玩笑的问道:“我已经无家可归了,不如大哥哥你收留我吧~”

被叫做大哥哥的人明显被这个称呼吓到了一下,整个人僵住两秒,摇了摇头退开了两步,“能站起来不?”“哎?可以。”被对方这么一问的时候大仓确实有一秒想到对方会不会是要把自己扔出去,不过就在自己站起来后对方围绕自己转了两圈,似乎在想些什么的时候,大仓确认了对方似乎是真的打算收留自己。“...可惜脸歪了一点。”被对方冷不丁的抛来一句,大仓也是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真是对不起啊,大哥哥。”‘这是在报复我刚刚这么叫他吗?’大仓抽了抽嘴角,脸更歪了一点。“叫什么名字?”“哎?大仓忠义。”“好吧,合格了。穿上衣服跟我来。”

等大仓被带出了这个房间下了楼,才发现他现在身处在一个地下酒吧里,不是很大,三米长的木质吧台,嵌入墙中的酒架也同样是木质,吧台旁的小木台上放着一台相当有年代感的老式留声机,留声机上方挂着的架子上放着许多用油纸包着的黑胶唱片,除了吧台的位置,店中其他空余的地方也放了两三张矮圆木桌和沙发,连照明,都是欧洲中世纪街灯的样式,不过是将灯芯换成了白炽灯。

‘确实是一个能让人安静下来享受音乐以及美酒的地方。’大仓在心中发出了感叹,虽然是在地下,却丝毫没有压抑感,‘不像在宗家,即使有着巨大的落地窗也抑制不住那令人喘不过气的气氛...’

“今天不营业...明天开始你就这里当酒保吧,学徒,我会和中岛桑和八光桑说一声就好,二楼刚刚的那件房间你可以住...”被拉回了现实的大仓愣愣的点了点头,突然想起来了什么,“谢谢...不过还没有问大哥哥你的名字。”大仓转向这位救了自己又收留了自己的人,这时大仓才发现对方其实和自己差不多高。对方顿了顿,“横山裕,”大仓知道对方没有说出真名,不过没有戳破,“在客人面前叫我Mac就行,熟客会叫我横山......你也给自己起个名字吧,反正你也不能用原来的身份了不是吗。”


评论
热度(6)

2016-08-14

6

标签

双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