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面包 —

《Feeling From》

【借用电影《你眼中的世界》梗:因为不明原因可以感受到对方的世界,共享彼此的视觉、听觉、嗅觉】

第一次写文求gn轻拍_(:з」∠)_文笔是什么我不知道

专注he请放心食用

双线第一视角

 

S side

大概是从5岁开始,我开始能回忆起自己做的梦,当然那时我本人以为那只是梦而已,我扮演这一个我陌生的角色,做着自己平时没有碰到过的事,说着我并不熟练的日语。虽然平时父母之间的交流都是日语我知道但那时的我并不熟练,尤其像我是美籍日裔,和周围世界的交流都是英语。那时的我天真的我以为只是平时听父母交流多了才会有这样奇怪的梦,可久而久之,当我能熟练的掌握日语的时候,才愿意接受这个不科学的事实,没错,我只要一闭眼开始休息就可以感受到一个自己完全不认识的人世界,共享他的视觉、听觉、嗅觉。

他叫satoshi,不知道汉字怎么写呢,他似乎是生活在我的故乡日本那里的人,所以时差总是刚刚好,每当我睡下的是就开始了他的一天,各种意义上我可以说是陪伴着他一起长大的人,虽然他不知道就是了。一般人可能会觉得共享别人的世界回事一件恶心又可怕的事,可是我完全不觉得,satoshi的世界很安静,不是说听觉上的安静,而是他给人的感觉,很安静有很温暖,让人想要呆在他身边,每天共享他的世界也就成为了我寻求心灵平静的寄托。

Satoshi似乎并不擅长学习,但是画画很好,艺术感很强,我常常看到他在画架前的画,或者是摆弄着手里的小泥塑,似乎也是托他的福,我这个被人称为“画伯”的绘画白痴绘画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甚少,依样画葫芦还是做得不错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睡眠质量变得差劲了,感受到的satoshi的世界也变得断断续续的,似乎satashi也变得总是在白天打瞌睡,不知不觉眼前就黑了,有好几次我还替他担心电车会不会坐过头,我曾想过会不会是因为我这里的情况影响到了他那边,当然很快打消了这个想法,怎么可能嘛。

第一次感觉到satoshi的存在对自己有多重要的时候是在上大学那会儿,虽然按照父母的意愿考上了期望的大学,但说实话,真的很累很累,彻夜不眠的时间变得多了起来,每当喝着黑咖啡拼命的时候总是开始无比想念satoshi那里的感觉,那时候是多么希望能被那份温暖所包围。然而,当我白天因为熬夜打瞌睡的时候意外的发现satoshi却没有休息,太暗太模糊无法看清在做什么,但是我知道他没在休息,边心算这那里的时间边心疼希望他快点去休息。也在这我最忙碌的时间里,我知道,自己对satoshi有了不一样的感情,只能埋在心底的感情。

大学毕业后的我选择了做一位自由撰写人,现在在世界各地旅游撰写文章给自然地理类的杂志社。周围的人其实本来并不赞同,毕竟这多多少少是有点败家的职业,而且以我的资历可以去很好的企业工作,我嘴上说着希望能自由一些,心理确实想要代替satoshi去看看这个世界,我所看到的satoshi的世界,他从来没有出过日本,也很少出去旅行,多是在画画或者出海钓钓鱼,虽然他并不知道我的存在,但我还是想要为他,将这个世界记录下来。

 

O side

“Fufufu所以今天的sho君又要去到哪里的风景呢”现在的我睡前总是这么期待着。我“认识”sho君已经有20个年头了,从开始能记得梦的年龄开始就认识了,虽然只是我单方面的认识而已。刚刚知道自己能感受sho君的世界的时候倒是一点也不惊讶,因为sho君真的是个很可爱的孩子,因为sho君似乎比我小一点所以请让我这么叫他吧。

对于能感受到sho君那边的事可以说是我心中最大的秘密。对于我来说,sho君的世界是那么的精彩,美好的我不想与任何人分享,每次闭上眼就开始期待今天的sho君。Sho君似乎生活在美国,不过父母是日本人,每当想起他小时候那超级不标准的日语的时候就笑的不行,不过sho君的英文真的很好呢,也对,他在美国生活嘛,每次听sho君和周围的美国盆友交谈就会跟着学起语音语调来,到后来周围的人都说我英语发音很标准,嗯....有这么厉害吗?Sho君是个很刻苦也很厉害的孩子,梦见他的白天除了日常很多时间都在看书写东西,虽然我完全看不懂。不过让我吃惊的是,sho君超级能吃,看着那一大盘我绝对吃不下的牛排sho君分分钟就下肚了,是不是在美国呆久了人人都能变成大胃王,不过经常看到sho君在健身房,sho君的身材一定很好!

记得在看到sho君的耶鲁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直接高兴笑醒了,然后兴奋的床上翻来覆去的滚了一晚上,虽然很惋惜没看到之后sho君的事但是真的超开心的,要知道是耶鲁大学啊,sho君真的考上了,真的是努力的孩子就会有回报的,哪像我只能靠着画画才能进一本大学。

之后的大学生活sho君也是超级刻苦的,我白天因为一夜钓鱼而打瞌睡的时候经常看到sho君在夜读.....明明已经很累了就快点去睡觉啦,书第二天读也可以啊,每当这时候就会这样想,心里酸溜溜的,眼睛好像也有点湿,真的很希望他能好好地休息。

大学顺利毕业之后我顺势接了插画师的工作,也画画油画卖给画廊。第二年sho君也顺利从耶鲁毕业,在知道他想要做自由撰写人准备去世界各地旅游的时候,周围人都反对的样子,不过我是超级高兴的,可以和sho君看到一样的风景,可以和sho君一起感受这个世界,这样不是超级浪漫吗!真是弄的好像我是他女朋友一样。

Sho君去了好多地方,欧洲美丽的教堂、高大的阿尔卑斯山,东南亚神秘的吴哥窟,中国雄伟的长城和令人无限向往的香格里拉,东非大裂谷还有大草原.....sho君总是会在一个地方呆上好一段时间,短则两三个月长则半年,撰写文稿拍摄风景,明明是大少爷的他真是完全不嫌地方差,爬山涉水的。这样的sho君让人觉得越来越厉害了啊!

我将sho君看到的风景凭着记忆一点一点记录绘画下来,我想把sho君看到的风景画成一个合集,这么美丽的风景我希望能有更多人能看到,还有就是.......只是抱着这样一个小小的希望,我希望他也能看到,希望他能来找我,很奇怪吧,明明他根本不知道我的存在.....但是,我想要见他,我想要能看看真正的sho君。

 

S side

“Famous artist Ohon satoshi published work exhibition, the feeling from conference will be held recently ....”【有道翻译,不要问我对不对,原文是著名画家大野智发表的作品展览,《feeling from》近日将举行发布会】当我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我承认只是被satoshi这个名所吸引了,但当我看到新闻里放出的几张作品的时候,我手中的杯子直接在地板上开出了花朵,那正是我去过的几个地方,而且是我看到的风景。

不不不,这不可能!肯定是巧合!我抱着这样的想法但还是马上上网查找了大野智的作品,虽然只有几张作为展示放出了图片但是细心的话可以看到每张画的右下角都标了一个小小的日期。我拿出日记和照片一一对照了日期,这些画所标记的时间都刚刚好是我在当地的那段时期。

这,是真的?他,大野智,应该是satoshi,知道我的存在吗?他是跟我一样的吗?他看到了我为他记录的风景了?怎么办.....突然有点想哭啊......我,想去见他。我想去见见日思夜想的satoshi。

订了发布会前一日到达日本的机票,用了特意考了的国际记者身份询问了官方确定能参加发布会,准备前往这个几年来自己都没敢前往的国家、故土。

飞机上我一直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见面第一句话该说什么?自己会不会就直接称呼对方名字了?这太不礼貌了。要是satoshi吓到了怎么办?要不要跟他说,其实自己也能感受到他的世界?会不会被当做跟踪狂赶出去啊......

辗转了一路终于降落了,马不停蹄的把行李往宾馆一扔,冲了把澡就直接赶往发布会现场,到达的时候刚好赶上发布会开始,我压低了帽子站在记者堆的后面,这时候我到底在怕些什么啊我,来都来了。看着站在台上的satoshi一身西装笔挺,有些柔软的头发落在前额,一双明亮的眸子带着一汪春水,些许腼腆害羞的笑容,整个人都散发着负离子的气息。感觉脸有点热热的,我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头,satoshi现实中看上去更加可爱啊啊啊啊。

总算是熬到自由采访时间,摘下帽子理了理发型,振作起来正准备走上前说话的时候,一声软软糯糯的问句却让我的心猛的一颤。

“sho君?是sho君吗?”

 

O side

“sho君?是sho君吗?”

我几乎是蹦出来的问句可能吓到了对方,但是我已经管不了这么多了,心中又是欢喜又是紧张,偷偷的拽紧衣角看到sho君点头的时候,我几乎是扑过去的抱住sho君挂在他身上,明明是第一次正式见面却是这样的激动,“终于见到了啊!终于见到sho君了!”我把脸埋在sho君的肩窝说道,偷偷的嗅了一下sho君身上的味道,有点奶奶家的线香好还念的感觉。

被我这么弄得有点不好意思的sho君拍拍我提醒我发布会大家都看着呢,我才反应过来赶忙从sho君身上下来,正尴尬的该怎么解释的时候sho君已经解释说老朋友太长久没见面了太激动了,不愧是sho君!

带着sho君来到后台的乐屋,我正想为刚刚的失态道歉的时候sho君先开了口。

“先正式认识一下吧,我是‘认识’了satoshi二十年的樱井翔,还有,我可以叫你satoshi吗?”说着sho君的脸变得有点红红的。

“sho君这方面真是意外的腼腆呢,我是‘认识’了sho君二十年的大野智,请多指教。”

“我其实(超)想见到sho君(satoshi)的。”

“哎?!”

可以说是相识了二十年之久的我们同时说了出来这份想念之情,原来sho君和我是一样的。

“我,从很久以前就很想见sho君了,sho君的事我没和任何人说过,这份心情就一直一直挤压在心里,但我没办法告诉sho君,看到sho君在世界各地旅游,我就想如果我把sho君看到的风景都画下来,sho君会不会来找我呢,然后sho君真的来了,真的太.....”

已经泪流满面的我话还没说完就被拥入了一个温暖无比的怀抱,sho酱的力气大道好像要把我揉进身体里一样,但是,好安心。

耳边响起了sho君的有些沙哑的低音“I feel your world,and I come to your.I wanner say ,I

Love you,satoshi .”

“Me too...”

 

—End—

 


评论(2)
热度(16)

2015-07-08

16